最猛的是102年啊!一年內有三個長路線通車加一段小延伸!

----
102年起捷運大爆發 六年通八條
2010-11-04 中國時報 【林金池/北縣報導】

     大台北捷運路線預計從民國一○二年有全新風貌,屆時會開通新莊線、頂埔線、松山線、信義線等四條捷運,松山線、信義線也將分別與新店線、淡水線銜接,可共同分擔台北火車站的轉運功能,民眾搭車更順暢。

     北縣交通局指出,目前各路線進度符合預期,新莊線將於民國一○二年二月完工,土城永寧站延伸到頂埔站的延伸線同年九月完工。之後預定完工的還有民國一○三年十月機場線、民國一○四年十二月環狀線第一階段(五工到大坪林)、民國一○五年淡水捷運延伸線、民國一○七年萬大樹林線(永平國小到中和高中)。

     加上全線都在台北市境內的松山線、信義線也將於民國一○二年完工通車,並分別銜接新店、淡水線,屆時台北火車站將不是唯一的轉運站,鄰近的中山站、中正紀念堂等場站也具有轉運銜接功能,大大減低尖峰期間人潮。

     因此,民國一○二年起六年內陸續有八條捷運完工,幾乎是一年開通一條。

     北縣府交通局軌道工程科長金肇安說,屆時可說是「捷運收割期」,大大減少大台北民眾通車時間,降低塞車率。

     至於選戰期間熱門的三鶯線、捷運環狀線的北環與南環、安坑線、民生汐止線、南北線等五條路線,目前還在規畫階段,預計最快要民國一一二年以後才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