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了,六死 十失蹤,死傷可能繼續增加。看著那些災情,不論原因是否屬人為過失,當事人或家屬的心碎,雖然無論如何不可能感同身受,卻也仍令我心碎(自己找死的不算,比如去看浪被捲走之類的,我對這種人同情心趨近零)。

新聞看到台灣的環境再度被摧殘,到處山崩橋斷水淹土石流,過度開發等等人謀不臧這裡先不多談。我想說的是,我家附近,和我週遭的人們,都很平安;而我家這個約三十年的老公寓,前幾年做了一些抓漏工程,這次一點狀況都沒有;多年來大大小小的地震,我們房屋也都頂著。

我感恩,也為受苦難者祈福。

各種災變的消息會令你也痛心與難過嗎?

"願讓上帝心碎的事 也讓我心碎",這是世界展望會創辦人鮑伯‧皮爾斯的名言。我不屬基督教,現在正好在世界展望會任職,雖然未來另有規劃,但這句話,我會一直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