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聯不入聯,懲扁護台灣

2007/09/14 10:50

返聯不入聯,懲扁護台灣
2007-09-14 08:29 黃創夏

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智慧?老美和老中,異口同聲發出同樣的呼喊。

台灣人民該怎麼作?局面已經被弄到天下大亂,政客惡搞不可能收手,但台灣人一定會有絕對的智慧,化解掉這場無謂的紛爭,創意無限,方法無窮。

先拋磚引玉吧:兩票都要投,返聯不入聯,教訓陳水扁,保台獨生機!

並不是要特別鼓吹台獨,而是台灣處在兩大霸權之間,特別是旁邊這個蠻橫又不民主的威權與獨斷之中國,台灣要生存與壯大,有統也有獨,視時機運用,才有籌碼在兩大強權中周旋。

陳水扁卻在自己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中,已經漏了餡:「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公投風暴,陳水扁已透露了,他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為了他一己之私,他已不顧「台獨」這個偶爾可以用來當台灣求生存的籌碼,很可能會被透支掉,台灣將被賠光了。

追根究底,風暴的源由是因為面對陳水扁不顧一切的硬搞「入聯公投」,批中抗美,想要以台灣的外在風暴,激發台灣人「鞏固領導中心、共赴國家危難」的義憤,換取選舉利益,台灣人民個個心中有數,但也知道,入聯公投恐怕已是煞不住的列車,陳水扁非幹到底不可了。

陳水扁會不斷創造「國難」,從中取利發「政治國難財」硬幹到底,並不讓人意外。因陳水扁當前的處境,已是麻將牌桌的「北風北」最後一將了,他當然深知,只要一下莊,Game Over!幹脆就把全部家當豪賭一把了,運氣好的話,胡了這一把,過去輸掉的可以翻點本,還「連莊」,繼續操弄台灣的權力牌局。

這已是陳水扁的不歸路了,面對著施政八年的種種惡果、八年來「權貴犯罪」的人民反感、如附骨之蛆的貪污罪「潛在被告」壓力、還有民進黨傳統的「老大主義」:下了台,就隨時可能被同志在必要拿出來「祭旗」的陰影‧‧‧

還能怎麼辦?每一莊,陳水扁都是「北風北」,只能不斷豪賭拼「連莊」,夢想能連個七莊、十九莊、二十一莊‧‧‧才能保婿護妻,豐家庇己了。

但台灣的人民啊!這些年來被搞的精疲力竭,前途渺渺,盼啊,好不容易撐完了八圈,期待換個新牌局,「東風起」重新開始啊。能讓這個爛牌局繼續下去嗎?

無奈啊!這個爛牌局,勢必得打一回。

面對陳水扁持續濫賭、豪賭,謝長廷和蘇貞昌竟都得了「政治骨骼酥鬆症」,骨氣流失,不敢制止阿扁。國民黨方面,也不想當「煞車皮」,「返聯公投」緊跟在阿扁的背後。

入聯、返聯,箭在弦上,難以善了了。儘管老美再怎麼叫、再怎麼喊,機率最大的發展,必然是兩個公投都要進行,誰也不可能讓步,當「弱雞」。

許多人因此強調:這次公投的想法太無聊了,那就全民抵制,不要領票吧!

這就是當今台灣的最大困局,全民抵制公投,胡錦濤最樂,因為,他可以到處宣稱:台灣人民自己都不想要回到國際空間,自己否決了爭取進入聯合國。

怎麼辦?台灣人民被綁架了,內有陳水扁興風作浪,外有美國想幫台灣卻已幫不上忙,還有胡錦濤等著看笑話。

台灣人民可作的,就是在兩個公投案中,支持表達返回國際空間,已不帶有強烈台獨意涵的「返聯」公投,否決掉那個假「公投」為名,以「台獨」為幌子,實際上只利阿扁操弄的「入聯」案吧。

這並不是要替國民黨的「返聯」公投作鼓吹,此時此刻,台灣人民的智慧,就是超越藍綠的既有立場,在現實的局面中,挑個對台灣最有價值和利益的選擇。

因為若中國和美國一恫嚇,台灣人民就不敢表達自主意願,這樣的人民、這樣的懦弱,以後誰會看重?公投雖然結果很無聊,但表達台灣人民渴望更合理的國際對待,已是非作不可的選擇。

國民黨的「返聯」公投,雖然也是選舉考量,想要抵銷陳水扁操弄「愛台或賣台」的技倆,但這案子基本上空間較模糊,可獨也可統,並沒有那麼強烈的藏有「台獨」動機,真過了,中國頂多叫叫囂,但並沒有辦法因此就宣布台灣已「法理台獨」,出兵台海師出有名了。

美國當然看得懂,請看柯慶生的講稿,可是一字都沒有批判「返聯」公投,卻是直指陳水扁的「台灣入聯」是居心不良。外交字眼與意涵都是藏在字裡行間,美國的意思已透露,對國民黨的「躲在阿扁背後」行為有點不爽,但不是強烈反對。中國雖對馬英九有更多疑慮,但也不敢太反對和叫囂。

事實上,從一九四九年以後,中國的毛澤東與周恩來不也就同樣的持續表達取代中華民國的聯合國席次嗎,爭取了近二十年!台灣或中華民國希望返回聯合國,和過去的中國希望取代中華民國同樣,有何不可!

至於陳水扁為一己之私,連他自己都知道「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公投,事實上根本作不到,卻給了胡錦濤說嘴,為把台灣視為「法理台獨」提供了舞台。講更難聽點,陳水扁的「入聯公投」,簡直是為匪張目,開門揖盜。公投不過,讓胡錦濤有了台灣人「放棄」自主意願的嘲諷話題;公投過了,給了中國這個「青幫」惡棍兵禍連結的藉口。

對於陳水扁這種絕對「損台只利扁」的惡意操弄,有智慧的台灣人民啊,再罵陳水扁也無濟於事了,那就徹底給陳水扁難看吧。既然這個公投案,在民進黨的搭配下,絕對成的了案,那就人民站出來,投下「否決」教訓陳水扁吧。

否決「入聯」,但通過「返聯」,台灣人更可以向國際彰顯,台灣人民確實希望能有更大國際空間,但台灣人民也不願成為國際的「麻煩製造者」,不會立刻就想要發動台獨,改變台海現狀,拖美國下水,讓美國大兵在台海間失去生命。

 沒錯,這樣的選擇,只是次佳選擇,但對化解陳水扁引起的風暴,表達了台灣人意願,卻給了美中下台階的答案,拋開藍綠對立的觀點來看,正是台灣人民的真智慧!

引用:http://editorland.chinatimes.com/hts/archive/2007/09/14/5640.html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築巢2007/09/15 20:00 回應

台灣現在就像躲避球!

任由中國與美國丟來丟去!要玩就玩~丟來丟去!不玩擺著!

國民黨與民進黨也一樣丟來丟去!

所以台灣不要當躲避球?我們要台灣佔領那塊場地為主導權!

讓它們沒有台灣這塊場地就沒地方打球!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