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7  第一百零八天  住到豪宅了

房租到期日,今天搬家。背包客的東西果然都不多,一小時左右就把一間房間的我的東西包好了,搬過去再拿出來各自放好也很快。第一件事就是電腦和網路-台灣的中午時分,是我打電話的時間-但。。。無線網路這裡居然沒收訊!喂。。。我的無線網卡是 Telstra 的耶!這是澳洲版的中華電信,涵蓋率最高的,居然在尚稱熱鬧的小鎮住宅區裡掛了!再看 Optus 的手機,也只有門口能有一兩格收訊;還好我房門窗口就在門邊,至少別人有事找我時我還能接到,但就是不能把手機拿進屋內,只要往內走一公尺就沒救了。。。至於 Telstra 完全就是死掉的狀態。。。
據房東 Nicole (年輕的小姐,達美樂同事)說,她最初搬來也不知此事,後來發現各家電信公司都一樣,這裡是死角,往附近各方向都可、走幾十公尺就通通有訊號了。。。也太巧了吧 @@。
還好她自己有在屋內建網路,且因為是長期綁約式的用戶,所以費率比我的預付卡式便宜很多,於是我也就轉與她共用了。至於我原本仍有的儲值金額。。。雖有點小小浪費,但相較之下這是方便又省錢的方式;預付卡過期後半年內再儲值啟用即可。

這是個新社區,舊的地圖上看不到;房子本身是三年新屋。房東剛開始準備出租客房,目前只有我一個租屋者,平時 Nicole 一個人住,週末男友來陪她。
恩,這間房子真是個豪宅啊!前院和門口看來普通,內部超大。有很大的客廳、很大的第二客廳空間、很大的用餐區、很大的廚房、和廁所分開且有浴缸的衛浴、兩間寬敞雙人房、一間寬敞單人房(現在我住的)、主臥室(這間太豪華了,下一段再講)、後院也是好大、車庫能停兩輛車(但目前被當儲藏室,只剩一輛車的空間,所以我要停門口)。一切就是大和美啊!浴室甚至有暖氣作用的烤燈,冬天洗澡也不用怕冷空氣!
那間主臥室,根本豪華到像頂級汽車旅館的套房。房間大就不用多說了;裡面的衛浴一樣有浴缸,而且衛浴和臥室隔間只隔一半,連玻璃門都沒有-半面完整的牆加半面高度只到腰部的牆,就這樣,另一面完全開放。房內甚至有簡單的廚房用具,可以直接弄點東西吃!

呼,很好很好,這樣豪華的新屋,收費很便宜,只差在與海灘的距離不再是走走路就能到,要開車;喔對還有,手機一定要放窗口才有用,哈!但還是能用,也有房東建的網路。一切都很划算。不過房東不想太多人來擠,只想三間客房一間一人,若有人想兩人住一間,每人收費還是一樣,也就是房價變兩倍;而最便宜那間被我選了,幾個台灣人超想搬來住,卡在房價談不攏-一人一大間的價格本身不貴,但大家都覺得不需要這樣花錢住大房間-因此打了退堂鼓,都覺得有點可惜。

三天後前房東 Leah 已把房內東西都搬完,然後辦了一場澳洲很流行的車庫拍賣 (garage sale):在主要路口放招牌、以家中客廳當賣場,把堪用的舊物拍賣出去。因為澳洲人對二手物品的接受度比台灣人高很多,所以生意不錯,來看的人很多,一個上午已有遠超過一千澳幣 (約台幣兩萬二)  的進帳,剩下的東西就捐給紅十字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