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 第兩百一十一天 準備要離開了

打算九月十八日離開,其實也就是要開始燒錢了。收入沒了,支出又大增。
八月底用澳洲政府的 e-tax 把去年度的退稅手續辦好,現在等錢進帳戶。退稅真的懶不得,稅後賺了澳幣六千多,稅可以退八百多。今年的退稅要等兩邊都不再工作時找稅務辦公室或代辦處理。

Airlie Beach 一天,Townsville 一天,Cairns 三天,Mt. Isa 一天,Tennant Creek 一天,Katherine 一天,Darwin 一天,飛到 Alice Springs 四天,火車回 Darwin 車上過一天。臥舖實在是貴到讓人買不下手,所以我只買座位。
目前大致行程是這樣-這樣九月也就過了-細節部分大多也已搞定,並持續新增中。雖然因為要在兩個月內環澳,各個點都無法久留,但我留的時間大多相當充裕,配合 RACQ (車險與拖救公司)的公路駕車計劃軟體(含路線、路況、所需時間,且有各地簡易旅遊資訊),開車時間很容易預估。

車的部分,近幾個月狀況都很穩定,巧合的是最初剛來此小鎮時給車做了個體檢與保養,現在剛好該做下一個保養了。每一萬公里保養一次,不知不覺這幾個月就開了一萬公里了(含剛買車時在 Brisbane 就超過一萬了)。
今天除了訂下週三保養,同時向另一家針對輪胎底盤與剎車系統的車廠訂了明天去打磨後輪碟盤-上一次因為預算問題,只處理比較嚴重的一邊,這次把另一邊也弄好再出發比較保險。

這陣子常會突然下起雨,有時雨勢還不小,但都是短暫的陣雨;清晨的氣溫也不再那麼寒冷,有時白天會很熱-冬天真的過去了。
從車廠回家的路上,雖然地上被大雨淋濕,但雨下得差不多停了。在某圓環處。。。意外地。。。甩尾了@@

我知道、也承認我平時開車大多很快,但甩尾當下-真的是天地良心-我完全不特別快,那是很正常的一般速度。無論如何,當下很驚訝,趕快反轉方向盤把車拉回來,只是因為驚訝的關係,錯過了緊接著來的圓環出口,也就是回家的路。錯過了,就再繞一圈,正好繞回去看看那裡到底為何能讓車尾飄出去。
那個點看起來實在沒什麼奇怪,就只是柏油路被雨打濕而已,但這次我仍特別再放慢、特別小心,想不到到了那個點,車尾又不穩了,所幸我已特別注意,所以只稍微感覺到有一點晃,然後就沒事了。

回家後下車看看輪子,也還好啊,雖然差不多了,但還能用一陣子。不過馬上要兩個月環澳,還是換掉好了,留一個好一點的當第二備胎。澳洲大陸跟整個歐洲一樣大,環澳的哩程數真的會很嚇人,舊輪子不但安全堪慮,留著也撐不了多久。
我想那個地點應該也是確實有問題的,否則第一次正常速度不該甩尾、第二次特別放慢更不該不穩,而且就只有那個地方有狀況。

前驅車在抓地力好的路上只能瞬間撇一下,在濕地上飄移的時間可以比較長;大學時在日月潭有過用租來的車刻意甩尾,這次意外地在澳洲濕路面飄移,感覺也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