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這一行準服務業近四個月,終於給我遇到了一個瘋子。

他站在車外的前門後方,晚上+下雨+沒燈=我看不到他,先來的兩位乘客上來後我關門要走,他敲車,剛走沒十公分的我馬上停,開門,說抱歉沒看到。然後,他破口大罵?居然可以為了這件事沒完沒了一直吵下去!那要是我車門旋轉關上時彈碰到他的手指,是不是就要叫救護車了啊!

他的無理指責、我的無理道歉、一大輛公車被拖在小路上快十分鐘堵死雙向車流連先靠邊停好來談都不准、拖我時間害我後來開得很趕,雖然以上種種讓我真的有氣到,但是,我發現了幾件正面的事:

1.事發在總站門口,在他的堅持下,我打電話進去請站務員出來談,站務員雖然身段很軟,但很挺我;
2.先上來的乘客中有人受不了這個瘋子的行徑與言語,當場跟他對罵,我有被支持的感覺;
3.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成功地未帶入這件事的影響,三小時來回的路上,我和平時一樣表現親切,乘客們也和平時一樣親切回應;
4.我真的很好運沒有讓那瘋子有任何多一點點被侵犯的感覺,不然這事可能到現在還沒完;雖然我後來也有點想豁出去回嗆,但想想已上車的乘客、路上已被堵很久的車、平時互相照顧配合的站務員,還是忍住了一時之氣。

事後回想他的狀況,他可能喝了酒,雖然看起來不像、也沒酒味,但他的表現實在很糟,還反過來質疑我喝酒所以沒看到他;或者,他剛才遇到了很不爽的事,正好找到我這發洩出口。如果不是這兩種情形,那我真的也只能說他是個神經病!一個看起來像高知識份子的神經病!

忍耐,不一定是軟弱,只是想比較多。這樣似乎是縱容此等刁民氣焰囂張,不過,或許魚與熊掌總難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