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打扮」這事真的沒任何天份,也沒興趣。走在路上會看美眉,但再怎麼看,服飾一定自動忽略;相處整天的同事,下班後問我她今天髮型如何、穿什麼衣褲鞋,一般而言我絕對不會記得。

這和「車」相比就差多了,我還沒唸小學就能從轎車的大燈認出車款,真的,不誇張;大學時某次開車在外,右座朋友提到後面有台小黃顏色怪怪,開著車且仍在行進中的我,鏡子瞄一眼,那輛小黃的車尾只在鏡裡出現不到半秒,我就知道是輛Altis。

所以我的打扮和服飾....就是可以想像的啦,聽一些朋友形容,是真的很糟(我只能聽人說,因為自己沒有辨別力),我就只是乾淨整齊吧,可能活像個民初的人的打扮。有人說這也是我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之一,我同意,這的確會有一些顯響,可是我真的無法把心思放在這上面,時尚雜誌....看不出什麼所以然,而且無法專心,沒一分鐘就會想別的,手還在下意識翻頁....

今天居然會第一次上髮廊,是因為好朋友熱情邀約,他對我這個人高度肯定,但針對我的打扮一直看不下去,也一直給我建議,可惜我有點辜負他 ^^"

第一次上髮廊,洗頭按摩滿舒服的,髮型師做得也真的不錯,我髮線很高,尤其兩角高到深入頭頂中心,頭頂本身髮量也少,髮絲又細,她還是能幫我抓得蓬蓬的,也教我保養頭皮、照顧頭髮、每日整理的種種基本的方式,那時我還在說回家要拍照留唸,因為以後我可能也不會再這樣做了吧。

做好後,髮型師、朋友、我,都同意,我的髮性、加上第一次做,一定撐不久,結果卻比想像中還糟。三點多做好,快五點回到家就差好多啊,我啥也沒做,搭捷運回來,也沒吹到什麼風,原本蓬蓬的頭髮已自己蹋了許多....那還是別照相了吧,不然搞不好還會打壞那位年輕可愛的美女髮型師的名聲。

晚上到華爾街和大夥兒聊聊天,九點多回家更蹋了,只比我自己在家洗頭吹乾的情形蓬一點點。才做好六小時,只剩下髮絲變硬比較明顯(這一點無法用看的,只能用摸的感覺),然後原有的旁分線快要成功消除了,還有就是這一點點蓬....

要像髮型師和朋友說的去燙髮嗎....恩,再說吧。我想還是等下一份中期或長期的工作定下來後,剃光最簡單,就像去年做過的一樣,清爽舒服,出門戴個帽子即可,至於其他的服飾問題....再說吧,呵呵。

~Hen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