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特殊魚鱗防彈衣 美未來國防新利器
2008-07-28 中國時報 【中央社】



     根據一份發表在「自然原料」期刊上的報導,一種生長在西非泥池已有九千六百萬年的特殊魚類身上的鱗片,未來可被製做成國防用的輕巧防彈衣。


     由美國國防部支援的科學家長期以來研究這種稱為葫蘆魚,也被稱為塞內加爾多鰭魚或恐龍鰻魚的鱗片。


     這種約有四十公分長的細長魚屬於古代魚類,有好幾層鱗片,不但可以化解外部攻擊力量,同時可以不受任何對皮下軟組織的入侵,還能立即將攻擊傷害化解到最小。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專家,利用奈米技術毫髮無傷的從活魚身上取下鱗片加以研究。


     他們發現這種只有五億分之一公尺厚的鱗片共有四層,並把這些小小的保護體用在模擬的撕咬攻擊上。他們相信這些鱗片由於不同的組成物質、化合物和厚度,可以發揮很大的保護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