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一早如期到市區租車。一輛很新的小型五門掀背車一天租金約台幣1600,含保險;和其他花費相較,這這這實在太便宜啦。另外為了安心找路,加租了一個台幣220元一天的導航系統;多虧了它啊,不然我們地圖還沒仔細找或印,硬開出去只怕回不了家了!

兩個大膽的傢伙,才來澳洲兩三天就決定租車,在一個靠左走的國度,一租車就在市中心開出來。。。恩,一開始自然是我開啦。除了靠哪走的問題,影響比較大的是遇路口或轉彎時不知該先看哪邊;還有方向燈,也是左右手相反的,最初每一次都撥到雨刷啊@@。

先去青年旅館,假借問住宿之名詢問工作機會,只是工作人員說網路反而好找,,看看那兒的紙本資訊。。。恩,他說的沒錯;這裡也有一些二手車的消息,不過我們已決定要找較有保障的車商了。因此接下來便到住處附近沿路找二手車商。終於找到了,只是這裡要是走路來,應該要花三小時吧,幸好昨天沒有傻傻地走下去。

找到一家,一個帥哥接待;和他聊聊,隨興看了幾輛後,他得知我們的大略計畫與預算,介紹一輛老福特,車齡約13、14年,哩程約22萬公里,而且是輛油氣共用車,燃料可以省一些;這輛車辦到好約台幣70000元。買啦!不想再多花時間了,反正自己也比不出什麼東東。因為朋友還不適應靠左走,所以特別請他隔天下午再把車送到我們家。呵呵,這位帥哥居然還說我英文講得好咧,他實在太客氣了,我大概只懂個七成吧,還是常有問號的;除了英文本身,還加上澳洲腔的適應,真的是一點也不覺得自己交談算是順的。不過我想他應該對於我們只來個三、四天就買車這一點會感到驚訝吧。

車買好,回家隨便煮點東西吃。自己煮超省,一餐約只要台幣五十元,在外面最便宜的各速食店都要兩百。然後休息一下,傍晚到著名的 Mt. Coot Tha 山上享受超棒的景色,並特地留到天黑以便看夜景。在此山上有餐廳、咖啡、禮品店等;視野很棒,可以看到整個 Brisbane City 與近郊,有河、有樹、有樓房。

在澳洲清楚的路標加上 GPS 的幫助下,我們沒花太大力氣在找這個景點上,只是路不熟、又有左右適應問題,在山角的一個似圓環的路口因分心沒注意而差點與有優先通行權的右方車撞了,幸好及時看到快停下,只是他也完全被嚇到了而急煞到停下,在車裡大罵了一聲;還好還好他沒下車找我。我真是對他太抱歉了,及時在車內示意,並一直在內心深切懺悔至今。

天黑後便回家吃晚飯,後來隨興的想去看看夜裡的 City ,便出發了,然後遇到下雨。。。呼,來此第四天,租車、開車、買車、夜跑、雨戰,接下來應該什麼都不怕了吧。。。喔不,我今天一直在擔心沒有 GPS 的日子。。。

結果似乎找工作的事一直拖@@,不過我們也還是有持續在網路上瀏覽啦,只是目前都還在外頭跑,也都是些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