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第二十一天

下午和室友一起到 Sharon 家陪她們女兒 Elle 和 Hannah,然後一起到海灘走走。 Roger 超愛沙板,這幾天一直玩,而且在澳洲花了不少錢買它。很悠閒的一天,只是開始對於人人說累翻的採鳳梨工作感到忐忑了。。。明天就要上班了。。。

**沙板是衝浪版的縮小版,是在淺水玩的小衝浪板。

3/2 第二十二天

第一天上工,也是第一次看到待採的鳳梨的樣子。。。虧我還一直很愛吃鳳梨呢呵呵。。。
五點半床,在房裡吃簡單的早餐,六點二十左右出門。一開始覺得還好、不難,只是速度有點跟不上,要適應。七點上工,九點半小憩,然後慢慢地有點疲勞,但其實也還好,可是太陽實在太大了~為了防曬與陪鳳梨田的刺,除了長袖、長褲、工作褲,還另加袖套、鞋頂套(防小刺進鞋裡),帽子我也只有前沿的那種~接近中午時,我中暑了!
勉強撐到午休時間十二點半,我已經連走路和說話都有點困難,有隨時要昏倒的感覺。。。
下午一點到三點半的第三節工作段落(也是最後一節),中暑的我雖然想完成這一天的工作,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對眾人很抱歉地在休息兼儲物區沖冰水、蓋冰毛巾,小睡到三點半大家收工,感覺好多了。
大家人都超好,一直關心我(雖然也有背後在講我今天表現不如他們預期); Mike 平時雖然會碎碎念、甚至有點嫌我,但工作時和工作後也幫我不少忙、也鼓勵我努力適應。
老闆問我明天還行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就盡量試試吧,我想若沒中暑,做一整天只是會累,並不會做不到。。。
今晚看了一封很重要的 e-mail ,看完心情極好。
很累的第一天上班,讓我連作夢都在採鳳梨。@@

3/3 第二十三天

第二天上工,開始後不久,聽當地工人的建議,把袖套拿掉、上衣打開,今天也沒穿內衣了、昨晚也去買了大帽子。果然今天沒中暑(代價是在手臂和肚皮留了一堆小刺傷,可是和累比起來,這些傷一點也不痛、不會不方便),第一節速度也跟上了,只是今天第二、三節採的品種比較難搞,他們主動把我調到相對輕鬆的裝箱。
這個相對輕鬆。。。袒白說我寧可到採集區多磨磨。在那兒手酸有限,刺的問題也沒什麼;裝箱持續彎腰,而且整排人採下的鳳梨全送到一個人的手上,速度快到不行,很大的籃子要看擺放順序,更要小心不能摔到鳳梨。。。總之,裝箱兩節,感覺腰快斷了。。。可是大夥兒(含台灣來的前輩)都已習慣,除了體力、工作方式之外,大家也都知道技巧,相對而言速度就快,又能省點力。
但我也沒得選。總之今天第一節是採鳳梨,第二、三節裝箱,在其他人幫忙裝箱下,我做完一整天了。。。
如果中暑不算,那麼今天比昨天更累。。。下班前慢慢開始要用意志力撐了。。。
袒白說昨天、今天,我都想過要不要繼續做這工作。主要是對大家的抱歉,因為我跟不上,其他人都要來支援我。但今天下班時大夥兒主動接受我繼續做,也為我打氣,連 Mike 都說我有進步。。。
我也的確很想快點存錢,至少要能環澳,回台灣後也要帶朋友出國走走。。。總之我會再努力。。。哎。。。時薪三百三台幣的錢果然不好賺。。。
今天不光是作夢,連睜著眼都會不時突然很緊張,感覺眼前有輸送帶在跑,一閉眼就出現裝箱的畫面;一夜睡不好,開始擔心明天能不能做完一天。。。

3/4 第二十四天

帶著前兩天的累,繼續上班,繼續之前的裝箱工作。速度進步不少,只是仍無法分心同時在快裝滿時把整籃弄平;經驗也不足,其實就算給我專心想辦法弄平,我也還有得學。
昨天裝箱兩節,快不行時正好下班;今天裝箱兩節,一樣快不行時,卻還有一節等著我。。。
我還是比較喜歡採集~雖然他們都覺得裝箱比較簡單~不過我也沒什麼立場說什麼,畢竟我經驗有限,要是到時發現採集我也只能持續兩節、或總是跟不上,就更難交待了。。。
可是再加一節的裝箱。。。在我已開始硬撐時,休息半小時,可能頂多讓我再拚個一小時吧;兩個半小時本身就不太可能,而且我相信越來越沒力時會越來越需要別人的支援,搞不好我還會因為來不及接而弄壞很多鳳梨。
想想,這樣硬撐下去,對大夥兒實在很不好意思。。。不如讓比我更適合這裡的人來幫忙,這樣對大家才更好吧。。。
是的,我請辭了。對 Mike 很抱歉,對老闆很抱歉,對大家都很不好意思,但這樣或許對所有人都好吧。。。
不過室友們沒車,若沒我開車,老闆就要送他們上下班;而且他們本來就預計我會久留的,所以我盡量做我還能做的。基本上就是接送他們上下班,並嘗試找更適合的人來頂我的位置,他們一樣會出油錢。我自己先一樣和室友合住、合吃,然後從附近開始找新工作;有了這第一次農場經驗,我想我還是從餐廳、超市、工廠等方面著手吧。

3/5 第二十五天

早上如預計地送室友們上班,然後到街上上網收個信、傳一下照片;好幾天沒上網了。八九點時太陽漸漸熱了起來,便回住處,稍微擦一下已開始有點髒了的車,再看個電影,讓前幾天的疲勞緩衝一下。
室友 Roger 運氣不錯,前陣子剛開始工作時工時不穩,做兩天休一天,再做一天然後週末放兩天,剛好慢慢適應;現在他已做了六個工作天,幾乎完全習慣了。不過他那麼壯,當兵時也受過教育班長的磨練,即使他一開始就連做五天,他應該也能撐過去吧。
哎。。。教育班長。。。那時我多麼想去,卻在完全意外的陰錯陽差下錯過了。。。
後來想想,如果我現在剩沒多少錢,可能就會在經濟壓力下,讓自己臉皮厚一點、意志力也更強一點吧。現在沒經濟壓力,頂多暫時犧牲紐西蘭之旅,未來有機會再去,結果倒影響了硬撐下去的動機了!?
還有更無言的消息,室友們說今天工作很輕鬆,因為今天的工作區的鳳梨只有部分成熟,也就是有些要採有些不用採。如此一來,採集也好裝箱也好,工作量都大減。他們都說可惜我居然剛好是昨天辭了,否則今天一定沒問題,而且今天沒採完的一樣輕鬆的區域明天會繼續,然後這一星期就過完了。。。哈哈。。。反正類似的運氣也不是第一次了,無緣吧。。。
算了,想這些無用,休息一兩天就找新工作吧。至少這幾天心也沒做白工,老闆很有道義地薪水照算,付現;很累還是有些報酬的,工時不到三天,已讓我這第一筆薪水超過一星期的生活費了。

晚上在同事 Ray 的邀約下,和室友一起去看他們籃球隊練球。後天他們有場正式比賽會在 Rockhampton 舉行,到時我們三人應該也會一起去。
吃晚飯時和室友們閒聊,他們提到和我相處感覺我整體個性像六年級的老人,反而老練又確實是年過三十的 Mike 讓 Roger 感覺較年輕。。。很好奇,我很明顯的老是老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