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 第八十六天 牛肉週、小鎮的公車

 Rockhampton 號稱澳洲的牛肉首都,很多相關產業與工廠在這附近。最近適逢一年一度的牛肉週,有不少相關的活動與會議在該市舉行。Bayview Tower 平時自己辦團,加上散客,每天客人總數約40~60左右;這一週為迎接附近地區爆滿的旅客,暫停旅行團,卻還是天天有80人上下~這人數已讓此飯店接近客滿。這些客人其實是要去 Rockhampton 的,只是飯店全滿了;而且很明顯地,連將近一小時車程外的 Yeppoon 住宿點都被訂光。
 因為沒有旅行團,午、晚餐飯店餐廳就不開了。於是每年在牛肉週時,飯店內就開始大掃除~像中華文化的除夕那樣徹底清潔。一來當然也是確有此需要,尤其是廚房;二來要非常徹底的原因也是政府部門不定期會有人到各店家臨檢,檢查各項目如救災設備、環境衛生等。據廚師 Chris 說,檢查人員有權對任何地方不滿,給予警告後限期改善,未改善當下勒令歇業,直到改善並通過檢查為止。但即使這類人員權力如此之大,卻幾無聽說有人故意刁難、藉機索賄,或店家過不了關而設法行賄。
 既然是如此地大掃除,我自然也被留下來幫忙~正好稍微補了三天晚餐沒班的損失,只是早上會比較累就是了。

 之前車子常會突然發不動,在 Brisbane 稍微處理過。基本上已沒問題,但前兩天又有此況,而且仍是隔天或多試一會兒就自己好了。今天依約到車廠看看怎麼回事。他們說接觸不良的點很可能在一個起動的電子防盜裝置,拆開來檢查需要時間~當然,也需要錢。因為當時有事要用車,加上暫時也不想再花錢(今天才去把車牌重新註冊,已是一筆了),反正他們也建議可暫時以拍打相對位置做為解決之道,所以就沒修嘍。雖然今天的檢查也要錢,但總比進一步修好便宜多了,而且已知道問題所在和解決之道。

 車放廠裡待檢時,我先搭公車回來,接到車廠電話再搭公車回去,發現澳洲的大眾運輸真的不錯。即使我只在一個小鎮,仍有方便的公車。主要路線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就一班車,不但車況新,而且非常準時~每一班車的每一個站,和時刻表上誤差都不超過五分鐘。回想之前在 Brisbane,他們甚至花大錢建完全獨立的公車專用道、和市區公車總站。不過西方人畢竟都比較早休息,晚上也沒地方可去,因此這小鎮的公車服務便只到晚上七、八點(但首班車很早,不到六點就有車經過家門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