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 第兩百四十二天 快回到真正熱鬧的地方了

以西北澳而言,Port Hedland 雖然人住不少,卻只是相當單純的海港與工礦業小鎮,沒什麼好玩的。因此我也沒多留,在超市買了今天吃的喝的就走了。

不久先遇到了火車過平交道。開車至今過好多平交道,幾乎沒遇過正好有火車經過的,今天遇到了,而且是個很長很長的貨車。他剛好比我早一步,我看著他車頭開過去,然後車頭慢慢看不見了,車尾卻還沒出現。等了快要五分鐘,終於可以往前開了。

然後有個很平凡的路牌寫著南迴歸線經過此地-我終於正式離開熱帶了。。。

之前提過的超長或超寬車輛,今天又開了眼界:居然把整間組合屋給放上車運走。。。在車裡及時用相機拍了下來。。。

下午依計劃到了 Carnarvon,這附近有很多農田;終於有一些綠意啦!兩三千公里以來全都是疏林枯樹灌木紅土,看到一片一片農田的感覺真好;終於慢慢離開沙漠地形了。接下來到大都市 Perth 之前也不再會有兩百公里一間加油站的荒涼了。

這間背包旅社還真妙,之前我要訂房時分三天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人接,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己不做了,但在 Google Map 上看得到,就還是來試試,結果真的還營業;可是,接待處只有早上九點到十點、下午五點到七點這兩段時間開放,其他時間都鎖門不理人;還有,她願意給背包客一些求職方面的資訊,但面談時間是下午六點整-公告特別強調,一定要六點整哦!看來這老闆脾氣還真怪。。。

東西有點舊;房裡有附床單,但沒枕頭或棉被,還好我自己都有。

這裡天氣明顯變涼了,下午的太陽已抵不過晚風的涼意,天黑後短袖短褲就會冷了。

在此遇到同住的台灣、香港、韓國人,聊天發現自伯斯來的大家說此地小,但來自北方的我卻深深覺得此鎮是近數千公里中很大的鎮了;我甚至已習慣了兩百多公里才一間加油站的荒野環境。

今晚也有點餓,第一次試吃 Eagle Boy's pizza-好貴啊。。。也沒達美樂好吃。恩,試吃一次就夠了。

 

10/08 第兩百四十三天 最喜歡的小鎮 Kalbarri

Carnarvon 是個寧靜的小鎮。原以為這裡或許可以有地方走走,但看昨晚拿的旅遊折頁。。。好像真的是沒什麼。不過昨晚有前輩在 MSN 上推薦 One Mile Jetty,就去看看。

那是個海邊的小火車。此地海岸積砂嚴重,半土水海水的地難以建設、船也難以靠岸,為了有出海的港口,這裡搭了個延伸出海線的鐵軌橋,以小火車裝載船卸下的貨送上岸。我想這個景點特別之處在於鐵軌開上茫茫大海吧-出海好幾公里長,不論是搭小火車或走在木橋上,感覺都滿特別的。大海裡一條小小的木橋。。。可惜之前有人惡意放火把接近終點的一小段橋給燒斷了,所以現在無法走到底,但已有修復計劃,明年就會修好。

繼續往不會太遠的 Kalbarri 走。快到時,看到了大片草原或矮樹森林,下來拍拍照發現這裡蒼蠅又是多到讓人煩啊,還好接近鎮上時就改善了。

這個海邊小鎮很悠閒,卻又不會太沒人氣;路上偶見行人或車輛,也有一些商店。涼涼的風、不再熱死人的陽光、午後的時光、大片草皮、平靜的藍色海水、有行人、有商店、有不少頗具特色的住宅,這裡給我的感覺真好!好悠閒、又不失文明。這間 YHA 老闆娘也很熱情,住宿品質也很好。我想,這裡是來澳至今我最喜歡的城鎮了-Cairns 若不考慮濕熱的夏天也是很棒的。

這裡沒有速食店,外食只有餐廳-餐廳都很貴,所以我今天終於動手煮了點東西。。。到超市買微波食品來加熱。。。︿︿”好嘛,至少是用到廚房和需要洗碗了。
今晚有個荷蘭人提到,明天想一起在這裡有名的國家公園走走-這個 Kalbarri 國家公園,也是把我帶來此地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