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很多很大的公園

墨爾本至塔斯的渡輪碼頭離市區不遠,原以為一定不好停車而完全沒考慮,沒想到今早去看發現在碼頭前也不會難停,往外走個五至十分鐘的住宅區路邊更是免費且不限時隨便停。很好,這樣直接把車停這兒就好了。後來查了一下搭車的方式,也很簡單,因此我可以來回都坐渡輪,雖然比飛機貴一點,但停車完全免費,且到市區也較近,加上渡輪多是晚上開,在上面移動位置的同時也過了一夜,不用另花住宿費。

本想今晚就走,但客滿了,渡輪的票就比預計晚了一天,因此今明兩天很悠閒。今天睡到自然醒,到市區南邊的超大公園 King's Domain 散散步。這公園區域果然很大,丘陵地上以草皮為主,也有不少大樹,並布滿自行車道;裡面有植物園、很大的加頂戶外舞台、滑板公園,也有好幾個水池,只是大多全乾就是水很少,有個咖啡廳但今天沒開。在大片綠地與樹林的不遠處是市中心的高樓群、體育場,走近一點有個小河 Yarra 流經眼前,河邊有烤肉區,對岸也仍有一些綠地;光這一區的綠地就跟整個市中心高樓區的面積差不多大了。真是個美麗的地方、漂亮的景色。

到中國城另一家餐館用了平價而美味的午餐後,回到旅社頂樓-有完全戶外的桌椅,也有室內但兩面牆全透明的沙發區。睡個午覺、在此用電腦,享受玻璃外的風景與自然的陽光。確認了去渡輪碼頭的搭車方式,上網寫篇文章試著找到那裡的旅伴,若找到伴自己租車就划算很多,若獨自一人或許可以考慮找團吧。昨天那兩個德國人確認無法運車過去後覺得花費較貴而不同行了。

明天先去一個半小時外的 Phillip 島-租機車去,一早就先把汽車停到碼頭附近。在這個旅社認識的三個台灣女生也很想去,但因押金太高、租金也不便宜、駕照經驗等因素,最後放棄。

晚上和她們又在旅社的休閒用餐區相遇,還有一個日本人,似乎很想學幾首中文歌,大家一起聊聊、也教他中文歌,這樣的背包客緣份與經驗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