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我家 胡浩德退休後定居
中央社 2010/04/23 21:09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23日電)「今年退休後,我和太太決定不返回荷蘭,將在台南縣新化鎮定居」。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今天在台南市1級古蹟赤崁樓發表「真情台灣」新書時說,台南是我的家。

來台8 年的胡浩德,走過台灣許多縣市,找尋荷蘭駐台遺跡,深入原住民部落,踏遍許多不為人知的地方,寫出「真情台灣」,下午在赤崁樓文昌閣發表。胡浩德說,台南和荷蘭有很深的淵源,他才選在這個地方發表新書。

「真情台灣」一書有英文版及中文版,介紹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台南縣、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澎湖縣及其他好玩的地方,也簡介台灣的原住民部落。

胡浩德表示,定居台南縣後,將走遍台灣推銷這本書,賣書所賺的錢,將捐給八八水災災民及重建。

胡浩德來台期間,長期和原住民建立交情,屏東三地門的魯凱族給他「長老」的封號,胡浩德也有魯凱族的名字「Daganau」。胡浩德說,他是台灣第2個有原住民身分的外國人,第1名是20世紀初期的荷蘭人。

新書發表現場,坐滿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更準備點心和小米酒讓大家享用,胡浩德開心地和原住民唱歌跳舞。台南市長許添財也到場稱許胡浩德是「台灣的馬可波羅」,把台灣介紹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