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真棒。雖然街上有點亂,但人們很隨和、友善,台灣人已很純樸熱情,蘭嶼人的傳統美德卻更明顯,甚至車鑰匙常不拔、夜不鎖家門。

山多而高、平地少,環島一圈三十多公里,是個小島但已足以讓人在此生根。

小到精典的飛機與晃到不行的降落,路上隨處可見四處亂逛的山羊、豬、狗,陡峭的綠色山坡,連綿的珊瑚海岸,藍天白雲大海與小蘭嶼,深不可測的山洞,廢軍營探險,夜裡角鴞的叫聲加上蟲鳴鳥叫,傳統地下屋,海邊發呆亭,機車騎過垃圾場門前腳都站不住的爛泥,手腳並用弄髒衣褲爬上天池,道地的飛魚風味餐和各種美食;原始自然的同時,回房仍有電視、電話、網路、舒服的熱水澡和軟床,平時加油領錢和日用品也能滿足。我們還幸運遇上一年一度的鄉運會,全島人們都上椰油國小運動場展現活力。

五天四夜裡的三天兩夜,和好幾個新朋友同遊這美麗的小島;五天四夜裡的五天四夜,享受這寧靜的美麗,喝咖啡、吹風,聊天、吃民宿的家常菜。

聽說成龍四月中來勘過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