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單獨飛到一百公里左右的其他機場。出發前一樣先訂好路線、再看天氣,然後跟教練報告手上的飛行計劃與天氣資訊。今天天氣很好,只是學校規定的學生單飛限制很嚴,中午風剛好大了那一點點,等了一會兒,風小了一些,教練便快簽了單飛許可;領了鑰匙,飛機行前檢查我已先做好,馬上起飛。

一個人飛遠一點的地方,主要讓我有一點緊張的還是認路部分,畢竟風常會變,原本算好的速度和航向需要當下直接調整,若有偏,距離一遠就會差很多。但還好這個路線上很多地標可供認路。

一路如飛行計劃中所訂的時間經過各個 checkpoint,後半甚至因為我算的時間較保守而提前到達。下了目的地 Porterville 機場,先向 FSS 關飛行計劃;無線電叫不到,飛機停好後熄火用手機完成此事。有個機場餐廳中午有營業,只是出發時間拖到、關飛行計劃時間擔擱了一下,剛好超過它休息時間14:00五分鐘。沒辦法,飛機畢竟不是自己的,等一下還要去另一個機場-今天被指定要去的第二處-只好再起飛、沒出機場找吃的。

在此完成第二個降落後,往下一站 Hanford 去。這部分我沒再做完整飛行計劃,只在圖上劃線、標航向和 checkpoint 距離,沿路用地標過去,也先確認了油足夠;途中自己模擬迷路,用 VOR 找出當下位置,對正航向、看當下時間、確認目的地距離、算需要時間和油。

下一站 Hanford 比較小點,預定回學校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做了兩個降落就直接回航。

回到學校,時間和預計的差不多。PPL 法規要求 solo 要滿五小時才能去考照,今天理論上是最後一堂 solo,但總時數有點不夠,要再加一次大約半小時的 solo;希望能去個不常去的練習區繞一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