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日漸強大,台灣問題必然無法永遠維持現狀,遲早會有進一步改變,而且不會很久了。最後提到的核武觀點我也很認同。

----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4/112011092300791.html

李光耀:美援台也擋不了中國
2011-09-23 【中央社】

     在美國宣布對台軍售之際,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表示,台灣無論是否得到美國援助,都將無法抗拒中國大陸拉力,因為中國大陸視台灣回歸為不可動搖的目標。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李光耀昨天在一場論壇上發表對區域政治的看法,認為日本、韓國、印度和整個東協等加起來都不可能對中國有平衡作用,這個區域沒有美國就無法維持平衡,且若一旦發生軍事競賽,吃虧的是小國。

     其中在台灣課題上,他重申台灣無論得到美國援助與否,都將無法抗拒中國大陸的拉力。中國大陸視台灣回歸為不可動搖的目標。

     在美國甫宣布對台軍售,引起中方抗議之際,李光耀這簡短幾句話,點出中美台3方現實政治的一面。

     此外,他也不認為印度和中國會形成一個亞洲集團去與其它權力中心分庭抗禮,因為這2國有懸而未決的邊界糾紛等問題。

     他進一步說,中國和印度對彼此的關注,比它們對世界其它任何議題的關注還要高,拉丁美洲或非洲國家這麼多年都沒有形成集團,亞洲國家也不可能形成集團。

     在核武議題方面,李光耀認為大國擁有核武是好事,因為可避免大規模戰爭,但小國擁有核武則反而增加衝突爆發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