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哪時也來挺一下台灣吧
不過話說回來, 台灣在國際上也要先能不讓人家覺得是麻煩製造者才行
而且要做些讓國際尊重或讚賞的事
----
湯紹成:梅克爾力挺達賴 只為堅持人權價值
2007/11/22 11:59 記者:何宗龍

德國總理梅克爾9月23日在總理府公開接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結果引發北京當局強烈不滿,中國並且下令凍結兩國定期舉行的戰略對話,而為了慶祝德中建交35周年舉行的「德中同行」系列活動,也可能因為兩國關係緊張而被到連累。不過梅克爾多次重申,她接見西藏領袖達賴喇嘛是正確的決定,而且身為德國總理,她在何處會見任何人是由她自己決定。此外,她接見達賴並沒有否定德國的一個中國立場,也不意味著貶低中國作為經濟大國的意義。梅克爾希望中國領導人,最好能自己接見達賴喇嘛,因為達賴追求的只是文化上的自治和保障西藏人的人權。

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湯紹成22日接受央廣新聞部專訪時表示,最近半年以來,西方各國領袖、包括澳洲總理郝爾德、美國總統布希、加拿大總理哈柏等都陸續公開會晤達賴,顯示出西方世界對人權價值的堅持。湯紹成說:

『他們對於這個人權的堅持的立場,他們現在可能步調會慢慢地趨於一致,可是我覺得背後的原因可能要來得更為重要一些,意思就是說,他們現在可能感受到了,中國現在正在崛起的過程當中,給他們所產生的這種相對的威脅甚至是恐懼感,所以從這個整個的角度看,我是覺得說,這些國家包括還有美國在內,他們始終想要對於中國好像要採取一種報復或者制裁,當然這種字眼可能用得太強烈一些,可是他們一直都苦於沒有很好的管道,所以說,我覺得這個問題上面可以發揮的比較淋漓盡致,就是因為這個議題、也就是人權的議題是,他們長久以來一直堅持不斷的一種價值,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是覺得說,如果我們從深層一點的層面去考慮的話,他們對於中國大陸的這種針對性是非常明顯、而且非常強烈的。』

外界非常佩服梅克爾女士,不懼來自中國的強大壓力、執意接見達賴喇嘛這個被北京當局視為叛離份子的西藏領袖。湯紹成接著分析說,這與梅克爾的生長背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梅克爾在東德地區成長,因此深知共產主義的各種弊病,同時也加深了她對人權價值的堅持,目前許多東歐領導人都有同樣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