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0:39

真稀奇 石頭紙防水不怕油漬
2008-08-05 中國時報【李坤建/竹縣報導】

     紙張不斷漲價,有業者利用「石頭替代木頭」,利用碳酸鈣研發出成本較為便宜、且不會受油漬汙染的新式紙張「石頭紙」,希望解決全球紙荒的問題。業者四日在新竹縣發表,神奇效用讓人大開眼界。

     致力研發新式紙張的安保紙業,總經理黃正仁指出,石頭紙歷經十餘年開發,挹注逾億元才突破技術瓶頸。如今技術已經成熟,生產成本便宜且穩定,價格與最廉價的模造紙相差無幾,比銅版紙便宜,預估不久後將大量取代傳統紙張。

     黃正仁說,傳統紙張的缺點,包括容易受到油漬汙染、潮溼怕水或容易撕破。由於石頭紙成分是由碳酸鈣組成,密度比傳統紙張高,印刷解析度也更好,圖片印刷層次感更佳,而且線張不會折射出刺眼的光芒,對長時間閱讀的人,不啻是一大福音。

     又因石頭紙不怕水,浸泡在水一兩天取出,仍完好如初。紙面上若沾到醬油、機油,在乾燥前可以輕易的擦乾淨,室內保存性遠勝於傳統紙張。

     「可以回收再生利用嗎?」黃正仁指出,石頭紙成分也含有天然樹脂,在室外堆置曝曬一年,會自然分解成石頭粉,可以回收利用。若送進焚化爐焚化,也不會產生毒素。

     黃正仁說,紙張持續飆漲,有人認為全球性「油荒」後,發生「紙荒」將不可避免。台灣一年用紙量約一、兩萬公噸,世界排名第十二,石頭紙問世後,若能以石頭紙取代傳統紙,傳統紙張的使用量應該會大為減少。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企鵝2008/08/08 08:31 回應

道歉啟事

獨步全球的環保石頭紙,係由台灣龍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石輝率領研發團隊所發明,日前本人安排經銷商安保紙業公司總經理黃正仁於新竹縣推廣亮相,普遍受文化與科技界重視,均認是取代傳統非環保紙張的未來趨勢。唯因當時疏漏,致報載內容未盡週詳,謹此特向梁董事長和相關股東表示歉意。
致歉人 安保公司代表 羅際鴻200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