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太讓人鼻酸和心疼
----

扛家計 99歲老伯賣豆花
民視新聞 2010/08/03 20:01

99歲,應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有人卻為了養活自己拚生計,住在台北市水源路的王紹義老先生,為了照顧生病的兒子,一肩扛起家計,快是人瑞的年紀,還是每天早上7點開始賣豆花,街坊鄰居來買,他還不收錢,讓不少人吃完豆花,放了錢就趕快跑。

一看到熟悉的面孔,豆花伯、王紹義的臉上,馬上堆起笑容,儘管已經99歲高齡了,他還是一樣每天早上7點開門,賣著自己手工製作的豆花,一賣就是54年。

再過幾個月,就是百歲人瑞了,為何還要那麼辛苦呢?

其實,豆花伯本來也想退休,但妻子過世,兒子生病,讓他不得不扛起一家生計,不過,老人家依舊相當樂觀,做生意相當豪邁。

儘管開在巷子裡的豆花店,生意有限,儘管每天賺不了幾百塊,但豆花伯不要別人憐憫、施捨,他要靠著自己的手工豆花,養活孩子和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