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英國老翁苦練9年成為芭蕾舞演員
中廣新聞/陶泰山

據英國星期日鏡報報導,英國康橋郡88歲退休教師約翰的晚年娛樂生活顯然與眾不同,他從79歲那一年開始學跳芭蕾舞,目前已經為一名身手靈活的芭蕾舞演員,昨天他參加了生平第一個芭蕾舞劇演出。
約翰是一名退休藝術教師,同時也是一名富有才華的鋼琴家,如今他還是11個孫子的祖父。

約翰從小就愛好舞蹈和戲劇,二戰期間,身為英國士兵的約翰在一次戰役中成了日軍的俘虜,正是對戲劇的熱愛讓他熬過了3年不見天日的戰俘生涯。

不過,儘管約翰愛看舞蹈尤其是芭蕾舞,但他除了是一名藝術教師外,在退休前從來沒有學習過舞蹈。可是沒有想到的是,當約翰79歲時,他竟然破天荒地學習芭蕾舞!

如今,88歲的約翰已經學了9年的芭蕾舞。據了解,約翰每天都要練習,他經常從鞦韆上倒吊下來,鍛鍊自己的肌肉力量。

約翰的毅力和舞技連舞蹈教師們也吃驚,舞蹈教師說:如果約翰年輕時有另外的選擇,他一定會成為一名舞蹈演員,因為他的身體柔軟性和強壯度都非常好。

昨天,約翰在英國的馬汀斯劇院中表演生平第一個芭蕾舞劇,約翰在劇中扮演一名木雕師。嫺熟的舞姿征服了全場觀眾。當大家獲知約翰已有88歲時,都驚訝得目瞪口呆。

約翰說:他建議更多的男人學跳芭蕾舞,並說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他強調,即使到他這個年齡才學習,也永遠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