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南大門燒精光

2008/02/11 23:35

唉,600年的古蹟,就這樣毀了,即使可能重修,仍是讓人心痛的重大損失,全毀後重建,意義就差多了....

不論韓國人平時多機車,這種事是不分國籍地損失與惋惜,要是有個600年古蹟跡足以象徵台灣,且古蹟本身有豐富的故事與民族情感,然後發生這樣的意外,我想必也會痛哭....

--------

「南韓毀了!」首爾南大門燒精光
2008-02-11 18:07/蘇瑜棻

南韓今天發生重大火警,暗夜一把火,把首爾600年地標-南大門,整個燒個精光;這個南韓第一號國寶古蹟,因為都是木造的古老建築,屋頂結構被燒到整個垮了下來,圍觀的南韓民眾無法接受,掩面哭泣,還有人說「這把火,把南韓自信心給毀了!」,目前初步調查,是遭人蓄意縱火。

熊熊烈火,在黑夜之中格外刺眼,南韓的第一號國寶-南大門崇禮門,禁不起大火摧殘,火燒著燒著,屋頂就這樣整片,垮了下來!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伴隨著屋瓦一段又一段,不斷地坍塌,看著這個南韓國寶古蹟,在眼前化為一團火球,許多南韓民眾被嚇呆了,有人當場掩面掉淚,有人甚至哭到跪地,不斷向上天祈禱。南韓民眾:「我心碎到不能言語,22歲的時候,我還參與了南大門的整修工程。」

這一把火,不止燒到6百年古蹟,還有人說,燒掉了南韓的自信心。南韓民眾:「我們國家的自信喪失了,我真的很傷心!」

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大火當時,火勢相當猛烈,消防隊出動了32台消防車,1百多名消防隊員出動灌救,不過因為考量到國寶的價值,誤判情勢,沒有馬上進行,一般的救火程序,導致火勢迅速延燒,短短5個小時,6百多年歷史的南大門,就這樣化為灰燼。

消防隊員深入火場,緊急從火場裡面,把寫著「崇禮門」的牌坊,緊急救了出來,整座南大門,也只剩下這個牌坊;南韓警方目前已經鎖定了,疑似縱火的50歲男子,要抓出這個,放火燒掉國寶的罪魁禍首。

(本文取自pchome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