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訓最初大家被唸不完的書壓得哇哇叫,地面課調整得慢了些,最近就在趕進度。總共用了三週半,把 PPL (私人小飛機駕照,單引擎飛機目視飛行) 地面課上完。

後面這一週半範圍就滿大的:航圖、飛行儀器、飛行文件、載重與配平、飛機性能、飛行前檢查、天氣、導航、人為因素;術科方面,第三週開始實際飛上天,先學基本飛行操作,上下左右加減速,和結合在一起,然後是起飛、慢飛、失速處理,和一直慢慢進步的無線電對話,也已開始練習落地。 

上完地面課的隔天,大家臨時被告知要來個模擬考前的練習,題庫和書都看不完的情形下,大家硬上,倒也有個平均及格。當天我也被安排術科第一次小考,除了失速之外的基本操作都考,還算順利;無線電確實有在慢慢進步,有時也會發現一些有趣甚至爆笑的對話。

 

這兩週比較沒往外跑,除了看書、上網,大家頂多聚餐或登門閒聊一下,不過終於開始有人買車,以下是臉書上爆笑的發文和回文: 

~~~
繼室友買了一台BMW 540之後
我跟同學也弄了一台福特屌車
3門大跑車 + keyless-go 看過的都說屌!!

 

我們這台車真是屌!日照牌冷氣,隨機開啟式行李箱,以及最重要的鑷鉗防盜系統!! 

別忘了還有下坡增壓以及順風增壓,更重要的門不用鎖人家也不會偷!!

 

我們的車太秋了 沒人敢開!!
只有台灣人敢!! 今天跟Leo540開去買菜 amigo都在看我們
~~~ 
看過和坐過車,加上上述評論,實在太有趣;一群有趣的人聚在一起,天天都能嘴砲得很開心 XD ,我們這一班感情真的很不錯。

 

再來幾天要好好唸題庫,我被安排下週(第五週)考筆試,然後第六週、第七週差不多是該能單飛的進度;培訓學員在公司的壓力下,一切流程都被強力壓縮,必須短時間學成最多的事。 

筆試後,我也想去考一下加州的正式汽車駕照,一方面補國際駕照的不足,一方面弄個美國的身份證明文件未來很多事也都方便;有個同學已經一次就考過筆試,已經在排路考時間了。

 

話說,開始飛後就發現,飛完都滿累的-平均一次飛行課的時間,大約地上0.8小時、天上1.2小時,其實不長,但大家飛完就都會很想睡覺;教練們每天飛時都很長,又要帶菜鳥、同樣的東西要一直重複教不同的人,一定更累,只是長期如此可能比較能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