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肯亞 巴基斯坦 台灣 都能穩定與和樂

2008/01/04 01:28

豐富的野生動物、美景處處、農業與觀光頗盛,非洲大陸相對發展與安定的國度--肯亞,因為一場選舉的爭議,連日來暴動頻傳,甚至已開始種族對立,數百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數十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南亞,巴基斯坦,選舉前夕,反對黨領袖遭暗殺身亡,各處傳來多起暴亂。

西方式的民主選舉,在人民的民主基礎極不穩固的情形下,便很可能造成如此的悲劇。教育不普及、人民理性和獨立的思考能力不足,則社會隱藏的對立感便很容易被有心人士挑起。

台灣,雖有複雜和特殊的--歷史、人民情感、國際壓力,但數十年來教育普及、資訊發達、經濟富裕,原本即將走過民主發展的瓶頸,卻又在政客的刻意挑撥下,社會對立越來越嚴重,曾傲視全球的經濟奇蹟也隨政治不安而大大褪色。

誠心祈禱,願肯亞人民不再受苦、早日再享穩定生活;願巴基斯坦情勢不再惡化、公平完成選舉;而台灣,千萬別步巴基斯坦後塵,出了暗殺這檔事,否則,像肯亞般的暴動恐怕也不遠了!

Henry    08.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