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香拜錯神 聯合國與馬拉威的啟示

2008/01/05 19:22

2008.01.05
拿香拜錯神 聯合國與馬拉威的啟示
中時小社論

民進黨政府的入聯公投其實是個騙局,讓民眾誤以為公投過了台灣就能加入聯合國,其實二者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如今馬拉威邦交拉警報,台灣離入聯,好像又更遠了一步。

為了藉公投動員民眾支持民進黨,民進黨從來不肯把真相告訴人民。事實是,台灣要進入聯合國,第一關,先得要在聯合國擁有足夠的支持票;第二關,則是想辦法克服中共的安理會否決權。

大家算術沒那麼差吧?算算看,台灣現在有多少邦交國?廿四個。中國有多少個?超過一百五十個。當聯合國要針對台灣入會案進行表決時,我們去哪裡生出足夠和一百五十票對抗的支持票?

聯合國是國際政治舞台,台灣內部的入聯公投就算通過廿次,也影響不了聯合國裡的表決比數。換句話說,入聯公投是自己在玩爽的,真正能幫助台灣進入聯合國的,是增加邦交國及得到重要大國的支持。

可是,政府鞏固邦交的正事不做,把心力都花在於事無補的入聯公投上,而邦交國卻一個接一個倒,現在看來馬拉威已經岌岌可危,巴拿馬也不太保險,表決時恐怕再少兩票。這種狀況還想入聯,真是騙肖仔。

入聯公投的最大價值在於「投」-投給民進黨。可笑的是國民黨也拿香跟著拜,提出反貪腐和返聯公投後,如今發現拜錯神、添錯了香油錢,才又呼籲拒領公投票,策略前後矛盾,邏輯莫名其妙,果然沒有自己的中心信仰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