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處處有溫情,但。。。這位竹科男在經濟上遇到這樣的壓力,也是使人心情沈重的事。。。

--------
「錢」途茫茫 擔心繳不出房貸 誠心感動建商 竹科男獲退款
中時電子報 2008/12/30
 
竹科廿九歲彭姓工程師,前年在高鐵特區買了一間七百六十八萬元的預售屋,陸續繳了一百四十七萬元。沒想到最近公司放無薪假,他擔憂明年被裁員無力繳房貸,依縣府消保官建議,寫了一封信給建商,懇求建商退款。建商後來同意退款一百廿四萬元,讓他喜出望外。
縣府消保官靳邦忠說,彭姓工程師日前打電話來,表示他為了和女朋友共組家庭,前年用年終獎金,在高鐵新竹站附近買了一間三房兩廳的預售屋,連同頭期款前後共付了一百四十七萬元。建商日前通知他,預計明年二月底交屋,以後每月固定繳交二萬八千。

這陣子金融風暴,公司通知他放無薪假。他說,當初簽約時公司股票六十四元,月薪也有四萬元。為了付貸款,不僅存款用罄,也擴張信用向銀行申請信用貸款。工程師擔心之後繳不起貸款,向消保官求助。

根據靳邦忠的建議,工程師寫一封信寄給建商,「現在放無薪假,春假後可能被公司裁員。已經生計無路了,卻還要為了房貸擔憂,痛苦萬分。我對不起父母、女友及全世界同胞。」

「從未想過人事變化如此逆料,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但政府對企業都可以紓困,期待建商放我一馬,多少退點錢給我,不敢奢求全額退,一百萬最好,五十萬也可以,不然廿萬也感激不盡。這種無理的要求,建商不理會我,我可以諒解,我毫無怨言。」

建商或許看到這名工程師毫無掩飾的說出自己的困境,同意扣除掉包括廣告、佣金、利息等廿三萬的「必要費用」,歸還他一百廿四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