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拾30萬財物 兩君子心不動
中時電子報 2009/04/25 03:07 李坤建、張立勳/綜合報導
 
十步有芳草!新竹有人撿到價值卅萬元珠寶,無巧不巧,高雄另有人撿到卅萬元現金,但兩人不為財寶魅惑,拾金不昧。

在新竹送報十年的四十二歲林金良,廿四日在自家社區垃圾桶內撿到一袋珠寶,他依內留的保證單找到銀樓,業者連絡買主,未料買主竟說,該批珠寶早已轉賣,還忘了當初究竟是賣給誰;林金良只好再拎著珠寶到新竹市西門派出所。警方發現林金良,每月只賺取一萬元薪水,但拾獲卅萬元珠寶卻不為動,讓人欽佩。

另外,從事冷凍庫出租男子楊志豪,日前在高雄縣鳳山市中崙路段拾獲卅萬元現金,他在現場等待十分鐘未見失主現身,將卅萬元全數交給警方。

警方指出,楊志豪是於廿日下午三時許開車行經鳳山市油管路,在快車道看到地上有一包現金,原以為是假的,下車仔細察看才發現是真鈔,清點後共有卅萬元。

鳳山分局呼籲失主趕緊出面指認,若超過六個月無人認領,卅萬元將歸拾得人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