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第兩三百十八天 到西澳了

昨晚房裡冷氣好強,尤其我是那間六人房裡最後入住的,只剩對著冷風吹的床可用,半夜超冷,腳縮縮縮還是冰;其實在睡前就有感覺到一定很冷了,因為每一次我出房門,極大的溫差每每讓我眼鏡立刻起大霧,感覺房外是三十度以上,房內卻是十五度以下。太冷,他們給的棉被又不夠。。。睡得並不好。。。早上起來還發現放我房裡的水居然是冰的。。。
其實這間背包旅社人氣很高,很多人誇他好,這裡甚至有自己的酒吧,昨晚就超熱鬧。只是我跟這間真的一整個八字不合-我只有還沒入住的前幾天把車停進來在此平安停了快一星期,除此之外我在此處任何事都不順利,還好只住一個晚上,快閃。

Kakadu 國家公園是 Darwin 附近的重要景點,但我實在很難適應這附近的典型熱帶雨林的天氣-還有郊區無限多的蒼蠅,即使 Kakadu 和 Carins 旁的雨林景觀不太一樣,也難以吸引我特地去一趟(雖說是附近,也是單程上百公里的地方)。反正我本來行程也就沒把那裡排進去,今天是要開車到 WA 的東北邊境城鎮 Kununurra。

在 Darwin 至 Alice Springs 這段路上,其實車流量比原本預期的多;在最主要的那唯一一條綜貫南北的大路上,不時會有對向來車,前方有慢車或背後快車追了上來也並不稀奇。今天自 Katherine 往西走才發現,西北澳才真的是沒人沒車的地方;時速一直 120,對向來車總要幾十分鐘以上才會出現一輛,同向車甚至要上百公里才能遇到一輛,而且多半是旅行車、公路列車等開不快的車被我追上。

一路風景也算不錯,地勢也不會太過平坦而顯得無聊,有一段路其實是略有彎度與坡度的山路,一旁的山壁也有一些看頭;而在大熱天裡、在這一塊乾燥的地區裡、而且還是乾季,居然也有長期都有水的河-是河,不只是個小溪;在車裡被太陽烤著,看到河水,心裡真覺得有股清涼。

除了山與河,路旁的牛之前也常見,但今天遇到的是緊緊貼著路邊自顧自吃草的牛,走出來兩步就會撞了,真是有點可怕。更驚人的是居然有個傢伙背一堆行李在這段路騎腳踏車!這這。。。實在是難以相信啊啊!這麼大的太陽,偶爾運氣好會有一點雲遮陽遮個幾分鐘,我在車裡都快被曬乾了,而且最簡單的加油站休息處也都是幾十公里起跳、有一段甚至是相距兩百公里。。。這也能騎腳踏車???

終於,WA 的邊界到了;過了這個邊界,時間要再往前調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跟台灣一樣了。在邊界處,WA 政府設了個固定的路檢點,因為此區禁止外地的蔬果進入,好像是為了保護本地蔬果吧;全澳洲有好幾處地方有類似政策,有的是蔬果,有的是特殊煙酒或農產品什麼的,各有各的原因。這種「限制某些物品進入」的區域叫做 Quarantine Zone。

過了邊界,速限 130 的享受沒了;看來 WA 和 QLD 一樣,最高就是 110。Kununurra 真的很接近邊界,只有30多公里。在西北澳這樣荒涼的地方,它已屬主要城鎮,但其實很小-比村大很多,但以鎮而言是很小的,甚至沒有一條主要的購物街,商店有一點分散在不大的鬧區。無論如何,至少還有一間 Coles (全澳連鎖的大超市之一),也有 Red Rooster 連鎖速食店,不過 Red Rooster 在西澳一律都以 Chicken 為名。

到 Coles 逛逛,看到可口可樂居然 1.25 公升只要兩塊,順手買了;結果可樂特價其實已過期,但標錯價,於是我賺了一瓶免費的可樂,哈哈。。。(Coles 的政策)接著到 Chicken 吃了個漢堡,天黑了。

恩,這裡天黑時間滿早的,因為是在這一時區的最東邊,離前一個時區只有幾十公里,時間卻差了一個半小時;比如前個時區已七點半,天剛黑,此時這裡時鐘是六點,一樣天黑了。

今晚在此住 YHA。這間 YHA 超棒,庭園大、植物多,明亮、整潔;四人房裡有桌有椅與各人置物櫃,床頭有自己可調角度的檯燈、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插座。唯一比較奇怪的是,我洗澡時居然沒熱水@@,還好這裡天氣也很熱,可以慢慢適應水溫。

雖說是西北澳的主要城鎮之一,但因為規模真的不大,又身處偏僻的西北澳,所以。。。連 Optus 手機都沒收訊。。。還好,我的網路是用 Telstra-滿格!恩,很好,讓我開始感覺它貴的有價值了,呵呵。

從東澳開車到西澳,一般而言駕駛都很守法,尤其是遵守路權先後;不論大城小鎮或荒郊野外,知道並實行相同的準則,就能開遍全澳。台灣則讓我感覺各地有各地自己的生存法則,法規與路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跟當地人有默契,因此外地人多的地方總是車禍多。。。

明上午再看 Kununurra 附近有啥可看的吧,市區有個小丘、近郊有個大湖聽說都不錯。今晚一定能睡得很好。

 

10/04 第兩百三十九天 Telstra 果然好

果然睡得好,今天精神也好,只是這裡太陽還是好大好大,光在 Kelly' Knob Lookout 走個十分鐘左右,就被太陽曬得全身汗,但躲到樹下卻又可以慢慢恢復舒服。這裡是市區旁的小丘,在上面可以盡覽小鎮全景,包括附近的農田,及遠處的山脈。

近郊的大湖叫 Lake Argyle,很大,大到看不到盡頭。但我只是聽說與看資料而已,今天沒去。因為單程要一小時左右,到湖上跟團要再花錢,而且昨晚聽已去過的英格蘭的室友說那裡還是滿熱的。想想大湖本身並不特別吸引我,算了,把錢省下來,今天的時間也省下來,放鬆腳步。

在不遠處的路上看到這裡的機場,當時已十點左右,因為時間充裕,加上只想躲太陽,便進去看看。機場很小,航廈只有一間主要的平房,來此的飛機也都是區域性的小飛機,或更小的私人飛機或觀光用途的小飛機。還好機場內至少還有個咖啡店,而且有三家航空公司、四家租車公司的櫃台,只不過除了咖啡店一直有人以外,其他櫃台都要有班機、有客人才會有人服務,我剛到時 AirNorth 的櫃台小姐甚至在擦桌子。。。

今天一共四班飛機,都是以此做中轉點,到與離的地方不外乎 Darwin、Broome、Perth三處。因為 Kununurra 是這附近的重點小鎮,因此搭機旅客其實不會少得太誇張,也因此才能撐得起定期航班吧。

在機場吹著好舒服的冷氣,拍拍照,看看自己的旅遊資料,一下就快十一點半了。那就往下一站出發嘍。路上其實已經沒什麼好講的了,能遇到的已都差不多都有了眼界。今天時間很夠,路上每一個加油站都停一下,發現其實光用瓦斯筒跑就相當夠了,只是西北澳的油價實在是好可怕,這裡瓦斯幾乎跟東岸汽油一樣錢(最貴的真的就一樣了),汽油則是東岸多四分之一。其他的物價倒還好,就是油錢貴到爆。

然後今天又看到一輛腳踏車-滿載行李。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該不會是昨天那同一個人@@)。。。再來會不會看到走路的啊?西北澳的荒涼,村與村之間都要兩三百公里;出了村看路牌與距離,一個牌面上四個沿路的主要村鎮,每一個都是「加好幾百公里」,第四個已經 1500 公里了。台灣我只有在花東看過一面牌子上里程距離出現三位數的。

今晚住 Fitzroy Crossing。這一路都找不到背包旅社,下一個重點 Broome 又難以一天內硬拚趕到,因此依計劃在這個相對主要的大村小鎮裡找收費露營區,不接電的營地一晚 13 元(房車也沒什麼電好接的吧@@)。這個住宿區其實是個 Lodge,除了露營或旅行車,也有旅館、餐廳、酒吧,與免費的網球場、泳池等;當然,要花錢的都很貴,所以只要睡一覺的我,睡車裡就好了,雖然比較難睡,至少可以洗澡洗衣、接公共餐廳區的電用電腦。

講到用電腦,就要談到網路。呼,西北澳啊。。。連 Optus 這種大公司都完全不通用,或許明天的小城市 Broome 可以吧,但自從 NT 的 Katherine 往西之後,至今已超過一千公里,各村鎮都只有 Telstra 有訊號-僅此一家!這深深讓我感到它貴的有道理,也感到自己幸運用這家做網路供應商,否則這幾天我將完全和外界失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