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第兩百七十七天 又來 Yeppoon

 

打算八點起床,賴床一下,居然快十點了。十點是退房期限,匆匆忙忙弄好行李到大廳才發現,我記錯時間了-不是看錯,是記錯。自墨爾本附近的 VIC 州開始,經過塔斯、坎培拉、雪梨所在的 NSW 州,三星期以來時區都固定,一時忘了已到布里斯本 QLD 州時間不用再加一小時-當時是九點而非十點。

 

這樣好,多一小時可用。只是澳洲道路施工真的很多,這一小時剛好被上班尖峰的布里斯本和稍後不久的 Gympie 兩地的施工加笨蛋紅綠燈造成的塞車給磨光了;我本來就不多的耐性也磨光了,畢竟今天我是要一天衝到七百多公里外的 Yeppoon。

 

在 Gympie 市區塞了一陣子,找路繞開最後一小段工地。煩燥了一陣子,慢慢因路況正常而平復情緒。

 

撇開塞車不談,今天這趟路的心情,在兩天前己先想過了。。。上一次走,是剛到澳洲、經過兩星期努力後、滿心歡喜地前往第一份工作與旅遊地;這一次,是來向大家道別的。。。

 

晚上六點抵達鎮上,到熟悉的達美樂帶了幾個經理特別給我折扣的 pizza 到之前一群台灣人同住的地方。本來是六人同住,這幾個月遇到鳳梨的淡季,大夥走得也差不多了,六人只剩兩人,不過加上兩個想去鎮上達美樂工作卻無緣的女生、和也待了一陣子但另外住的一對情侶,大家一起準備吃的,倒也相當熱鬧。

 

晚一點,我抽空去找前房東 Nicole 聊聊。她和男友最近發現一個在巴布亞紐畿內亞農場的工作機會,打算去那裡待個五年;不知為何,她們薪水將和澳洲差不多、意即比當地人高兩三百倍。巴布亞。。。真是太妙了。。。

 

九月開始旅行、離開 Yeppoon 時,還以為自己不會再回來這鎮上。這次回來,就真的是道別了。。。即使以後居然又到了澳洲,也很難再有機會來這 Yeppoon 鎮-這寧靜又方便的美麗濱海小鎮。。。

 

11/12 第兩百七十八天 這次是真的向 Yeppoon 道別了

 

雖然昨晚相當晚睡,但今天一早仍要把握機會到 Bayview 飯店找兩位廚師 Chris 和 Dai。和 Chris 開心地聊聊,被告知 Dai 剛去附近 Rosslyn 港口釣魚去了。時間還夠,前往港口、找到了她。她和 Chris 一樣非常開心我再度回來,且不太旅行的她居然慎重考慮要排個時間也來台灣找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能感受到她對我的喜愛;也正因為感受到這份情,讓我非常非常不捨。。。

 

兩個來澳不久的台灣女生在 Yeppoon 求職不太順利,另找到了 VIC 州一個偏遠農場的機會,訂了布里斯本飛往墨爾本的機票,再轉公車搭八小時。明天下午的飛機,今天她們便搭我的便車要去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到 Yeppoon 這七百公里,一天開起來算是滿遠的了,至少要八小時。因此我們無法沿路找景點停留,只能加兩次油、並在想休息時另外停了一兩次。而昨晚特別晚睡的原因之一,便是因為我今天只會開到 Sunshine Coast 而不會到布里斯本。這裡離布里斯本還要一至兩小時的車程,昨晚便在想辦法看如何從這裡開始她們搭車。因為早上出門時間晚了點,路上也多停了幾次,因此在我目的地 Noosa 附近的公車剛好趕不上,便帶她們到不太遠的 Nambour 直接搭火車。Nambour 雖然在布里斯本到 Yeppoon 的主要公路旁,我來回已走了第三次,但今天是第一次下高速公路進到市區;感覺也是個不錯的小都市。

 

到了 Noosa,連續五個圓環各自相距三百尺以內,之後到旅社之前又另外四個。這也太多拉。。。開車開得好忙的感覺。。。

 

河邊一排酒吧與餐廳,天黑後也滿漂亮的。開過這一段後,今晚落腳處 Noosa Backpackers Resort 就到了。雖非市中心,但離那一排酒吧與餐廳很近,而且旅社自己也有酒吧和餐廳。這裡人氣也不錯,很熱鬧;設備的感覺普通,但特別貼心的是免費給每個人小安全櫃,每一個櫃裡都有兩個插座給人充手機或相機之類的電-非常安全的充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