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 享受飛行,並回到台灣

 

一早起床,房東委託一個房客目送我離開。拖著一箱、背著一包、手上一袋筆電加腰包,搭公車、換火車,進了布里斯本國際機場。以一個大都市而言,這裡機場離市中心相當近,只有十公里;機場內和來時一樣,人來人往、多元種族和語言。

 

機場內東西和台灣一樣-都很貴,Subway 也是我在澳洲一圈看過第一貴的。走走、拍點照,有點渴,在 Red Rooster 吃了早點套餐,時間剛好登機。

 

共用班號的機票是澳洲航空所開立,實飛是長榮的飛機 A330 與組員。這次難得被排到了前方第二排,不像之前都在中後段;不過所謂第二排當然也是經濟艙拉,整架飛機的前方座位自然是頭等與商務艙。

 

雖然是特價票,但長榮與澳航都不是廉價航空,服務很周到。就像台灣普遍能享用的個人螢幕、耳機、音樂電影電玩等自由控制,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有兩餐,和很多次補充咖啡紅茶果汁。

 

隨便轉轉,第一個吸引我的是部新加坡電影,叫做「錢不夠用2-親情無價」。敘述一家三兄弟經濟各有好壞,後來一起遇到難題。過程中來自媽媽與老婆的支持與犧牲,甚至有很多委屈,讓人動容,同時很明顯表達出新加坡略為大男人的傳統觀念。而新加坡人特有的多種語言同時使用、加上特殊腔調,再配合安排出的一些橋段,也有不少時候相當爆笑。當然,少不了小老百姓對政府的挖苦,但同時也展現服從與顧大局的性格。

 

第二個是約翰屈伏塔和一個黑人演的地鐵人質談判電影,也相當不錯;聽說這部片很新。第三個完整看完的是近未來科幻片,描述野心軍火商與政客勾結,打算以最新科技的武器強迫全世界低頭;正反勢力都有祕密高科技菁英部隊(但兩邊的祕密科技怎麼看來超類似啊),在多次精采特效的「切磋」後,當然是正派贏了,最後留了可以接下集的半結局。第三部片若是到大螢幕看一定更棒。

 

這次在機上真的不無聊,有吃有喝又看了三部電影;最後只咪一下眼,還沒睡著就開始降高度準備降落了(不過開始降高度到著陸還四十幾分鐘)。一旁是三個準備自澳洲返回韓國、來台玩五天的韓國年輕人;他們到台灣也是背包客模式的玩法-什麼都沒訂。聊聊、提供他們一些資訊;他們都是初次訪台,願他們享受假期並喜歡台灣。

 

終於回到了台灣。地有點濕、天氣沒想像中那麼冷;或許是傍晚時刻的飛機吧、也或許是台灣真的沒那麼多外國人,機上以台灣人居多、機場入關也有點空盪,但入境大廳倒還算熱鬧。而旅客雖不特別多,機場門口的上車處秩序卻一樣不好:經常性兩排停著等人、有時行人會闖紅燈過斑馬線而且還大喇喇擋到車輛行進。。。

 

今年二月,在同樣這個機場的出境處,有家人與女友用滿滿祝福送行;現在。。。我又單身了。。。

 

前兩天爸來了封 mail,約今天來接機。上了車,在車裡坐右邊的副駕座倒還適應,但可感覺出之前我四千cc的車真的是很大;然後在看到高速公路交流道時,我直覺會想靠左準備下交流道、看著車流思考超車到底該從左還從右。。。在家附近下了車去一旁的夜市吃東西,過馬路我都先向右看了啦。。。最近還是少開車好,至少要幾天適應一下。

 

回到家什麼都不想做。洗個澡、上個網,筆電拿出來打電動。。。小小電腦桌,一個桌電一個筆電,螢幕前後放、鍵盤上下層很近、兩個滑鼠就在彼此隔壁,一直用錯東西。。。

 

天啊!兩點半了!喔。。。這是筆電的時間,也就 Queensland 的時間,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不過台灣也已十二點半,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