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感人賺熱淚的真實故事

------
「沒一天睡飽」 21歲兄拚命賺養弟妹
TVBS 2010/09/02 12:53 林志偉

日本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述被棄養的3個小孩自食其力的故事,同樣感人的場景也發生在台灣。父母遺棄的三兄妹,因為害怕投靠親友會被拆散,於是只靠國中畢業、今年才21歲的大哥一肩扛起家計,不但讓弟弟能讀大學,同時夜以繼日工作,要替罹患兔唇的妹妹湊醫藥費,可說是沒一天睡飽。現在在髮廊擔任設計師的妹妹,已經完成最後一次的矯正手術,還變成正妹,讓哥哥感動痛哭,放下心中大石頭。

在公園裡淋著大雨,餓到不行就吃野草充飢,日本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裡頭的3個小孩,因為父親失蹤、母親去世,變得無家可歸,只好自立自強,想辦法養活自己。

這樣的電影情節,在桃園真實上演。長髮的年輕女生,正在髮型店裡,幫客人燙頭髮,今年19歲的她,剛成為髮型師,但負責賺錢供應她生活費的,不是父母,而是大她2歲的哥哥。妹妹:「國三吧,我爸就去澳門,就沒有再回來了。」

父母離婚,怕投靠親戚兄妹會被拆散,當年國中畢業的張家大哥,決定挑起經濟重擔,再苦也要跟弟弟、妹妹在一起。

他白天唸書,晚上到西餐廳做薪水比較多的大夜班,弟弟曾想念職校幫忙家計,被他痛罵說一定要上大學;為了幫唇顎裂的妹妹動手術,他忙到幾乎更沒有一天睡飽過。妹妹:「我唇顎裂嘛,就是要常常開刀,我哥會幫我出錢,就是覺得他,上班很辛苦。」

手術費一次就要5萬,張家大哥除了必要支出,其他全都省吃儉用存下來給妹妹開刀,直到上個月,妹妹做完最後一次矯正手術,張家大哥終於忍不住眼淚,在手術房外痛哭。

兄妹長大後,在外地各有各的工作,張家小妹說,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3個人能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