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在都市 記憶力會變差
台灣醒報 2010/11/19 12:59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都市叢林、繁忙的交通與生活步調所造成的壓力,可能一點一滴地在抹殺大腦的記憶能力!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都市內的噪音與五顏十色的燈光刺激,容易讓大腦使用過度而提早出現早衰現象,美國密西根的研究也發現,都市的環境容易使人們的注意力受到影響。

研究顯示,處在安靜的地方能讓腦部皮質醇降低,使壓力降低,專家也指出,多看綠色的東西或撥空到公園逛逛,可以讓大腦獲得喘息恢復活力。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都市生活條件雖然方便許多,但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對大腦會產生一定衝擊,包括容易受環境燈光刺激與經常聽到旁人手機對話干擾等,長期下來會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將2組學生安排在都市與鄉下生活後,研究人員再施以注意力測試,以整體的表現來看,都市的學生注意力表現較差,而且心情容易變壞。

麻州綜合醫院實驗室主任拉薩爾表示,「在繁忙的都市街頭,較需經常注意周圍隨時出現的環境變化,大腦也就會疲乏,其後果就包括當事人會有分心、沒耐心或易忘記事情等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