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模擬機的機種檢定考核通過。昨晚,上了真飛機,先練習一下,接著考試。

桃園機場忙碌,因此我們一開始就去高雄機場。一起做完機外檢查,由我把飛機飛起來,到高雄先以一般的方式做精確儀器進場,高度低時接手飛,touch and go 直接再起飛,轉目視飛行,繞機場週邊一圈,再兩個 touch and go,便請考官進駕艙開始考核。考核時第一個仍是 touch and go,接著落地前低高度重飛,最後收乾單邊油門模擬單引擎落地滑出跑道停下換一位同學上來、再換第三位同學,最後回台北(桃園)模擬單引擎來結束考核。大家飛得都不錯,考試也都通過了。

一切都很順利,說真的運氣很好。天氣佳,只有很小的一點點側風加尾風,影響不大,也沒亂流,能見度沒問題、雲也不會太低;帶飛教官和考官都超好,在要求我們時不忘主動緩和氣氛和減輕我們的緊張心情;飛機好,任何小問題都沒有;交通不會太繁忙,不用空等很久。這些都是我們難以掌握的。當然這兩年來的努力,和公司提供的訓練,和教官們付出的指導,也都是讓今晚我們表現順利的原因。

最近幾年發現,我面對壓力時的緊張情緒都來得很慢。這次正式的真飛機考試,我在出門前才突然很忐忑,路上慢慢恢復後,上了機做完準備事項,在跑道頭聽到教官喊「you have control、take off」則是另一個心情的高點,很緊張,也很興奮;這樣的大飛機,由我操控著,當然隨之而來的,也就是責任了。

上次模擬機拿到半張駕照,這次真飛機拚上了另外半張,今天起,我們就是合格的飛行員了!但公司內部的訓練還沒結束,接下來再去觀摩幾趟後,換我們上機實習,實習過程仍然是繼續很多考評的,真實飛行線上的狀況當然也更多變,所以還要繼續努力,順利的話,年底正式完訓。

Boeing 737-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