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 第兩百零二天 釣整天的魚

和飯店的兩位廚師 Di 與 Chris 相約,今天釣魚去。之前和前房東 Leah 釣過,因為她不舒服,我沒釣多久就陪她先離開,沒釣到。這次和廚師們到 Emu Park 附近的小溪,算是這附近釣魚或私人小船的熱門地點,還有特別建設一處給拖著小船的汽車放、收船的地方。

船是 Chris 自己的小艇;很小,三個人就有點擁擠了,同時沒有頂。沒有頂,遮陽工具就只剩帽子,可是上船後發現我帽子放車上@@。不過冬末太陽倒也不會太大,想想就算了,反正防曬已先擦好。

聊天、吹風、暖陽,數小時後我釣到了人生第一條魚了,而且一次就是大到可以保留的魚-澳洲規定魚太小要放回去,以便讓牠長大繁衍後代。

廚師們常釣魚,有經驗,自然不時有魚上?,尤其那船雖迷你,Chris 卻特別加裝簡易聲納系統,可以測得水深,找出可能有較多魚群之處停船垂釣。

過程中他們相繼釣到小魚、大魚、有毒的魚、某種特別的單面的魚,等等。

釣到魚,滿有成就感的。但說真的,魚先被勾到嘴吊起來、然後人動手拔魚勾、再在空氣中窒息,這個過程,其實我感到人很殘忍。吃魚我不覺得有錯,只是這個過程真的不太人道,而且很多人釣魚不是為了溫飽,而是主要為了樂趣;這。。。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魚兒的痛苦上。。。放生這部分更是讓人不忍,中標的魚兒受了這麼大的痛苦,再放回去,牠可能下次還要再受一次苦。。。但既然開放釣魚,小魚放生確實是使其繁衍、永續的重要方式。

我想,我真的是對釣魚沒太大興趣。釣到那一條後,索性我就休息了;改為享受寧靜與輕風,一樣愜意。只是在很小的船上、只有類似板凳的椅子連靠背都沒有、還曬著太陽,這樣一整天,到下午真的就昏昏欲睡了-也還真的不時打起瞌睡來。

三點多 Chris 看我一直沒再釣、也明顯沒興趣釣魚、等會兒還要上班,在某次移動時正好經過上下船的點(也就是我們停車處)便把我先放下,讓我先回家休息一會兒,他們兩人也好更自在地享受釣魚。


晚上上班得知達美樂新的店經理昨天因私事而故意突然沒來上班,已被換掉,回到他原本的店做外送,本店經理改由最資深的舊人 Curtis 接。今天昨天都很忙,兩天各送十六個單、一天外送的開車哩程就120公里,是個人歷來最多的紀錄。好在說了很久的速克達終於到了,全新的兩輛50cc,除了改裝 pizza 後廂,全車跟台灣的小50非常類似;同時有3/4罩的安全帽,甚至有上身的基本防摔衣!防摔衣不強迫穿,但店家肯花錢購置這些東西,可以想見他們對人身安全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