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是美德,但總有不知好歹的人不領情。
 
前陣子一天晚上在三重某大路上順順開、車不多,快進一個綠燈路口時突然發現有人從右前方的車前走出來要闖行人紅燈(意即原本是被擋住我看不見他),我嚇一跳,輕叭兩聲後急停(我開的是公車, 急停),他雖然腳步也停了但已在我正前方角落,也就是我也沒得繼續走,而且若沒停就撞了。

仔細一看,原來是個中年人推老年人坐輪椅。雖然我還是很不高興他這種嚇死人又真危險的行為,但看他們這樣弱勢,也就不想計較,擺手請他們先走。沒想到這推車的中年人居然原地大聲嗆聲:再來啊!來啊!
 
能說什麼呢!不辨是非又不知好歹,自私與自我如此,夫復合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